北京小吃作文600字

段璇   2020-10-23   13

冰糖葫芦是我最爱吃的小吃。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十分诱人。

冰糖葫芦不仅味道酸甜,而且看相也让人垂涎三尺。红彤彤的山楂串在一起,就像是几个脸红害羞的小姑娘穿着晶莹的糖皮连衣裙一般可爱,让人不舍得把它吃下去。一支支穿满晶莹剔透的红果的小棒,一律乱箭般插在稻草秸上,来来往往的路人都被这冰糖葫芦吸引过去。

冰糖葫芦的做法很简单,一学就会。首先要把山楂里的核去掉,去掉了核吃起来就比较方便。然后就要把洗净的山楂和竹签串好。下面就是最重要的步骤了——熬糖。先要把糖倒进锅里,然后再加上适量的水,熬上一会儿。当糖开始粘在一起的时候,就把山楂放进锅里,粘上适量的糖,糖浆不能粘太多,刚开始粘的时候,把山楂放进锅里,粘上适量的糖,不能粘太多,否则就甜掉牙了。把做好的冰糖葫芦晾上几分钟,这样可口的冰糖葫芦就做好了。吃冰糖葫芦也很有乐趣。我每次吃都先咬一口晶莹的糖皮,这样嘴里就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接着再把山楂吃掉,嘴里就会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我一点一点品味着陶醉着融化在这又酸又甜的世界里了。酸酸的山楂,甜甜的糖皮,像是在我的舌头上跳着美丽的华尔兹。

有一次我做好了冰糖葫芦,这第一个“小红灯笼”的时候就酸掉牙了。原来是我的糖浆粘少了,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所有糖浆粘到糖葫芦,结果太甜了。从此以后,我给冰糖胡芦起了个别名——“红灯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北京小吃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北京小吃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