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有感

匿名   2020-09-12   20

今年爸妈带着我去了北京,北京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园,去之前爸爸告诉过我颐和园是集杭州的西湖和苏州的园林于一体。一到这里,我还是被这里的景色震撼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这里是体现的淋漓尽致,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进园里,导游就跟我们讲解了颐和园是清代皇家的行宫,建于公元1750年,1860年被英法美联军焚毁。1886年慈禧挪用海军经费和其它款项重建。颐和园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万寿山上有个多宝塔,像极了杭州的六和塔,昆明湖不就是我们南方的西湖么,河堤上两岸尽是垂柳,间隔不远的距离就有一座观景、休憩的亭阁,其构思之巧妙,建筑之精华,足以让人流连忘返,这个公园实在是太大了,我吃不消步行的苦,只有租个小船浏览了一圈,我们踩着脚踏船,惬意地漂浮在湖面上,微风带着湖水的丝丝凉意让我都忘记了现在还是夏天。

我们乘着船,轻巧地穿过十七孔桥的小桥洞,回到岸边已是近黄昏,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颐和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颐和园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颐和园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