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苦瓜

张延   2020-10-23   26

夏季,奶奶家总是有许多的蔬菜成熟,其中我印象最深刻是苦瓜。这些没成熟的时候绿绿的身上是疙疙瘩瘩的,一点也不觉得好看。当它成熟的时候,爷爷将苦瓜掰开,我看见里面的瓜籽是红红的,很漂亮,奶奶说苦瓜可以清热解暑,明目去火,而且相当地有效果,于是我开始对苦瓜有些刮目相看了。所以我决定挑战一下—吃苦瓜。

晚上奶奶炒好了苦瓜,我用筷子夹起一小块,先用鼻子闻了闻,觉得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可是还是有些嘀咕和犹豫。爸爸见到我的样子就说:“不敢吃吧,那就算了呗。”我听了有些不高兴。一定不能让他们把我看扁了。终于我鼓起所有的勇气。一口咬下了一小半,(不好意思,我想一下都吃了,下次,嘿嘿)。啊,还真的是苦啊,比我小时候吃的要还苦,而且还有怪怪的那种味道,我努力坚持着不让我吐出去,下定决心,把它嚼了几下,快速地吞了下去,我的妈呀,终于吃完了,赶快啃了几口鸡腿,可是很久还觉得还是那个味道。

我终于完成了第一次吃苦瓜,其实我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苦瓜虽苦,但是仔细回味起来,不能说先苦后甜,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我喜欢苦瓜,因为它真实内敛,有价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吃苦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吃苦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