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日记500字

匡炜锜   2021-11-23 15:47:54   0

10月10日 星期日 雨

今天,外面下着小雨。无聊的周末里我不知道要干些什么。突然我在科学书上看到绿豆发芽后能变成豆芽,于是我燃起斗志,决定把这个实验做出来。我便悄无声息地走到厨房,首先拿了一点儿绿豆和一个碗。“啪啦啪啦”,一颗颗饱满的绿豆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跳到了碗里,然后我在里面倒上了一点水盖过绿豆,绿豆们在水的帮助下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接着,我把绿豆放到了阴凉的小角落,眼巴巴地看了好一会,期待着可以成功。睡觉时,我还想着明天我的绿豆会变成什么样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便进入了梦乡。

10月1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一睁开眼,就急忙起床,一蹦一跳地哼着小曲儿去看我的绿豆。绿豆们像一个个鼓足了气的气球膨胀起来了,好像要炸了似的,又像是正在火辣辣的太阳下行走,脱下了那翠绿的外衣,露出来黄中带点嫩绿的“T恤”。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小绿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心情格外激动,依依不舍地上学去了。

10月15日 星期五 雨

“滴答滴答”,外面下着雨,我满怀期待地去看我的绿豆们,不对,应该说是豆芽了。豆芽们露出了一条条参差不齐的小尾巴,像一个个音符跳跃在碗上。我便把豆芽们放在阳台上看风景,一阵风吹来,他们就翩翩起舞,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一定会好好长大的。”

10月17日 星期日 阴

当我今天再去看豆芽时,我又激动又兴奋地叫妈妈来看,可忘了我没有跟妈妈说我做了这个实验。我还以为会被妈妈责备,没想到妈妈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表扬我说:“真棒,今天让你享享口服,我亲自下厨。”“太棒了!”我大声叫道。尝着亲手种植的豆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人间处处都有美。

上一篇:

下一篇:一个我最喜欢的地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观察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观察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