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缕风作文500字

王心怡   2020-10-19   7

假如我是盘古呼出的一口气,化作一缕清风,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就在漫漫历史长河种飘荡了,日月星辰,目睹我成长的轨迹,我们一同见证时光的深邃,历史的长河里游历。

那样我就能与辛弃疾一起欣赏“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美景。我也曾吹绿江南的田野,让王安石发出“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悲叹,我会与白居易一起目睹唐玄宗的腐败无能,伴他低吟出:“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的悲伤。我会吹开遍地的野花,为朱熹送去:“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景。

我会飘过大唐的城墙,我会看到玄武门之变的惨烈,也会见证李世民虚心纳谏,劝课农桑,开创贞观盛世,把唐朝推上繁华盛况,也会伴着文成公主一起入番,陪她告别亲人,陪她告别繁华,陪她孤身一人来到塞外,去播撒幸福的种子。我会理解李白的悲痛,理解他的他恨,明白他的壮志未酬,明白他满腔报国之情却不能上达天听无奈,他那炽热的报国心被现实泯灭,赤胆忠心却无人过问......一切的一切都尽收眼底。

我也会飘过腐败的清朝,亲眼目睹了一个个中国人甘愿闭关锁国,做那井底之蛙,直到外国人的大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鸦片战争的到来,使中国走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假如我是一缕风,一缕飘荡在历史缝隙里的风,那就能将历史的变迁收纳为眼底的灯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缕风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缕风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