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杨茹琪   2020-10-13   1009

习作一:我的拿手好戏

别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唱歌、跳舞、打球等等,三百六十计,行行出状元。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做鸡蛋饼。

小时候,我常常在厨房里看外婆做鸡蛋饼,渐渐的,我做鸡蛋饼的水平现在已经超过了外婆,所以,我家每天的早饭都少不了我做的鸡蛋饼。

每天早饭前,我都会到厨房里做鸡蛋饼。

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每次要打四个;然后,在把韭菜洗干净,切碎,放在碗里,和鸡蛋一起拌,准备好以后,就要开始做鸡蛋饼了;先开火,再往锅里倒适当的油,油开了以后,把鸡蛋液一点一点的倒进锅里,再把面饼的两面都沾上鸡蛋液,在锅里做,还要保持面饼不粘在锅上。做好以后,用小刀子把饼分成四份,再每人倒上一杯牛奶。

每当家人吃完以后,都会称赞我的鸡蛋饼特别好吃,连弟弟也非常喜欢吃。每当我一回到家,他总是扭着小短腿跑到我身边,拉着我的衣服,说:“姐姐、姐姐,我还想吃鸡蛋饼,你再给我做一次,让我吃吃吧!”看他这样子,我这是哭笑不得,只好又给他做了一次。

后来,学校要举行“厨师小能手”大赛了,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学校的厨房里,有各种各样的锅和铲子、勺子。我选了小铲子和平底锅。在选食材的过程中,先由老师出题,如果答对了,就可以选食材。竞争非常激烈,但我还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鸡蛋,面饼,油。

我先开了火,在平底锅上倒了油,因为有点紧张,我把油都弄出锅外了一点,动作也没有平常熟练了。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我的鸡蛋饼竟打过了一个个高手,获得了金奖。

做鸡蛋饼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想吃吗?来找我哦!

习作二:我的拿手好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比如画画、弹钢琴、唱歌跳舞等等。我最拿手的是玩电脑。

我会用电脑打字。我不用看键盘都也记得26个字母的位置,因此我每分钟能打70个字左右。我常利用休息时间把自己的作文记在我空间的个人日志里,这样即锻炼了我的打字速度,又保存了的作文不会丢失。打字还对我练钢琴有极大的帮助。因为我打字很熟练,所以我的十指能在琴键上灵活自如地流动。

我会用电脑画画。画画过程中要用到:线条、图形、颜色、复制、粘贴、旋转等,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我的一幅电脑画《欢庆六一》还被老师选为参赛作品呢。

我会用电脑上网。电脑是一位知识最渊博的老师,它能让我们不出门而知天下。我可以运用英特网查到中外名胜、古今名人、动物植物、海底世界等知识。我可以运用E-mail给我的朋友们发电子邮件,寄电子贺卡。

当然,我玩电脑游戏的水平也是一级棒的。我在彩虹岛游戏里的网名叫百花仙女,已经34级了。她美丽可爱,身手敏捷,如果你有兴趣不妨跟我PK一下,我的本领绝对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哦!

玩电脑是我的拿手好戏,但是玩电脑一定要适可而止,不能沉溺于网络,否则就会影响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