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去世的亲人作文800字

雷曙冉   2020-10-12   44

我的爷爷一生勤劳,坚强,任劳任怨,是典型的中国农民的缩影。

自从我记事起,爷爷从来就没闲过,每天有做不完的活,一刻都离不开他那个“家”。其实他可以随时住进城市跟我们一起生活,享受天伦之乐,但他跟奶奶却坚决不离开农村,生活在属于他们的那片土地上。年复一年的春种秋收,把自己的农家院收拾的干净利落,养几头猪,喂几只鸡,院里种上各种蔬菜,还有那亲切的看门狗。过着忙忙碌碌的日子,但我能感觉到他们生活的惬意和随性。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把回村里的爷爷奶奶家作为最开心的事。每逢节假日总想回去住几天,尤其国庆长假,可以陪爷爷奶奶到他们的田地里收庄稼,我非常享受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怡人天气,非常享受农民收获的喜悦。看着爷爷奶奶挥汗如雨的干着农活,见证着他们一年又一年的好收成。我在享受这样的过程中还能不停的听到爷爷的谆谆教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从小要养成勤劳的习惯,就像你的学习,只有认认真真的对待,付出辛苦,你才能有所成就,取得好的成绩,就像爷爷种地一样等等”,可爷爷总能拿他种庄稼的一些事例跟我的学习联系到一起,不停的讲着他的“大道理”。

后来,我上了初中了,爷爷更是只要一见着我就有说不完的道理,我也长大了懂事了,能明白爷爷的心理,他是希望我好好学习,成为一个优秀学生,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去年,爷爷得病了,爸爸把爷爷奶奶都接进城里来住,为了方便看病和照顾。我每天也看望爷爷,但在爷爷病重的最后那些日子里,爷爷非常坚强的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从没有跟我们说过他的痛苦,但还是不停的教育我们要争当好学生,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等等。

转眼间,爷爷您已永远的离开我们四个月了,现在我才真正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才明白您对我的期望,可时光不会倒流,再也听不到您铿锵有力声音和对我的教诲,再也感受不到您对我的爱!

我想对您说:爷爷,我会把您的教诲作为我一生的动力,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怀念去世的亲人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怀念去世的亲人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