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边有个小卖部读后感500字

杨菁   2020-10-12   41

山的那边是云边小镇,蒲公英飞的比石榴树还要高,镇里有间小卖部,一位老婆婆穿着碎花短袖绕着小镇追打着孙子......本书讲的是主人公刘十三与小镇的一个个故事。

“生命是有光的,在我熄灯以前,能够照亮你一点就是我所能做的,我爱你,你要记得我”这句话印在脑海中,想起书中那个坚毅可爱的女孩,程霜,从小身患绝症,却一次又一次乐观地挺了过来,小时候与刘十三在小镇邂逅,便再也忘不了那个虽然傻里傻气却善良的刘十三,她追寻自己所爱,帮助他,在他最需要时陪伴在十三身边。

外婆说:“什么是故乡,祖祖辈辈都埋葬的地方叫做故乡”,刘十三的外婆不是普通的外婆,她爱抽烟,能打牌,一个人经营她的小卖部,一个人拉扯十三长大成人,能开拖拉机把失恋又失业的十三从城里拖回小镇,烧一手好菜......外婆就是十三的超人,那样豪放,那样爱他的孙子。

我们慢慢明白,有些告别就是最后一面,当读到外婆去世,程霜也离开了人世,眼泪止不住流,从此刘十三最爱的两个人离去,只剩他一人在人世间,他长大了,总要学会独自面对,好好生活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云边有个小卖部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云边有个小卖部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