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养花

郑温雅   2020-09-24   28

外公喜欢养花,在他家的阳台、窗台上,满是花,花把外公家装扮得漂漂亮亮的。每次去外公家,我都要跟在外公身后,看他怎样伺弄花,看着那一盆盆鲜艳多姿的花,我不禁也想养一盆花。

我跑到卖花的店里,买了月季花的种子和花盆。我把种子埋进土里,然后把它端到阳台上,好让它在阳光的照射下健康成长。第二天,我起得很早很早给花浇水、施肥,让它享受清晨太阳的温暖和露水滋润。中午,我和妈妈吃饭的时候,我看见强烈的太阳光炙烤着大地,我急忙把花搬回家里,给它浇水,生怕它被阳光灼伤。傍晚,我把花又搬了出去,给它松松土、浇浇水、施施肥。有时下起了小雨,我就当给它洗个澡,有时下起了亲盆大雨,我便急忙把它搬回来,不让它“喝”太多的水。过了几个月,种子已经慢慢地长出了小花苞,小花苞红红的,像一颗颗红宝石,多么令人欣喜啊!月季花就快要开放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开放,妈妈说:“孩子,开花需要一个过程,它不是一下就能开花的。”又过了几个月,月季开了,它真的好美!

第一次养花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感到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养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养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