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蒜苗观察日记5天

邹青妤   2021-06-09   0

第一天

今天,我决定水培蒜苗。我在厨房的窗台上发现了一头生芽的大蒜,这下好了,足足32瓣蒜头!我小心地把整头蒜的外皮剥去,原来里面的蒜瓣都已生了芽,大蒜瓣的芽长些,小蒜瓣的芽短些。剥去蒜瓣的外皮,白白的蒜肉显露出来。它们的底部有一些暗暗的小点,妈妈说那是它们的根,有的已经长出了不长的根须了。我找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碗,依次排在碗底,尽量让它们紧凑些。然后倒入一些自来水,希望明天能看到它们的变化!

第二天

大蒜的生命力真是旺盛!经过一个白天和夜晚的孕育,蒜苗们挺立了许多。所有的蒜瓣都长出了白嫩的根须,短的一两毫米,长的快一厘米了。倒过来看,这些根须像蒜瓣茂密的头发呢!给它们换好了水,希望它们努力地生长吧!

第三天

蒜苗们长势旺盛,吸水能力很强。昨天一天下来,碗里的水就不多了。昨晚睡前我给它们换了水,今早起来又换了,因为今天要去奶奶家,一白天都不能亲自照顾它们了。长的蒜苗长到大约10厘米了,短也有1厘米了,但是参差不齐。只有三个连体的比较饱满的蒜瓣只长根须却不发芽,它们在想什么呢?还有几个蒜瓣似乎吃得太饱,把扣子撑开了。我特地选了一个透明的碗以便观察。看到自己亲手培育的小生命那么尽力地长大,我真开心

十二个小时,这些小生命长得真是喜人!有8棵已经长得近十厘米了!它们很多都长出了两片或者三片叶子,粗粗壮壮。而长势好的都是大蒜瓣,那些小蒜瓣似乎力量不足,虽然很努力,但想追上那些大瓣蒜是很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水浸泡的久了,它们都胖了许多。睡前要给它们换水了,营养充足才能生命旺盛啊!

第四天

可以看出一个晚上它们还是长了一点的。刚才仔细地看了看它们——茎叶更壮硕了,根须更茂密了。有八棵其已经超过10厘米了,直径也有5厘米,看来过几天可以把它们交给妈妈作为配料炒豆芽或者土豆丝了。其他的蒜苗长势弱一些,也难怪,它们的蒜瓣个头本就小,供养不足吧!比较有特点的是有十来个蒜瓣裂开了,就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急迫地想要出来一探究竟似的。根须长得尤其好看,莹白如玉,又似剥了皮的山药。前两天每次观察我都有拔出一株看看根的样子,考虑到根的感受,现在只是隔水遥望了。

第五天

今天,我把它们捧在手中仔细端详,这两天的变化不小呢!蒜苗仍在不断长高,但感觉速度没有前几天快似的。最大的变化是蒜瓣的芽苞处变成淡紫色了,这让我很疑惑。根须已经长得有五六厘米长,错落地交织着,让所有的蒜瓣紧密地凑在一起。这下我可以把它们成坨地从碗里拔出来了。有一两根蒜苗打蔫、变黄,是不是营养不充足了?

(图片省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培蒜苗观察日记5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培蒜苗观察日记5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