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记叙文800字

王钰   2020-09-27   28

阳光从石榴树叶的间隙中洒下来,在地上映起点点光斑。树叶在盛夏的微风中轻轻摇摆,发出“沙沙”的声响。树上挂着的果实还没有完全成熟,果皮上闪耀着新鲜的光泽,散发出青涩的香气。因为一个普通女子,我在那个午后与美不期而遇。

树下,老人们排着队,脸上荡漾着笑意,吵吵闹闹地聊天拉呱。县城的老年公寓不那么豪华,而是像它的居住者们一样朴实,还带着几分慵懒。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每天过着平淡的生活,虽然衣食无忧,但缺少儿女们的陪伴。儿女们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自然没那么多空余时间来看望自己的父母,对儿女的思念盖过了生活中的富足,这使得这儿的老人不那么开朗,但在8月21日的那个下午,因为一个素味平生的女子,让他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这名女子是一名常山县阳光志愿者,乡村幼儿教师,名叫雷春香。21号这天,她驱车二十多公里从球川镇赶到了县城的老年公寓,为80多岁的老人们剪指甲,献爱心。两张小板凳,一个木头箱子,一把指甲刀,这场爱心活动就这样开始了。

老人已经头发花白,皮肤上满是皱纹和老人斑,身上的衣服也洗得有些发白,脚上只是松松垮垮地踏着一双最普通的塑料拖鞋。他的脚经过了时间的磨砺已经长满了发硬的老茧,指甲也因为年纪的日益见长而显得有些畸形。但女子丝毫不嫌弃这些,她轻轻拉过老人的手,将他引到一旁坐下,随之自己也拿着小板凳坐在了老人的对面。“大爷,我看您指甲有些长了,容易受伤,您一大把年纪了,自己也不方便,就让我来帮您修剪一下吧!”老人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此时也显得有些羞怯,但在女子的一番劝导后,终于点点头,表示同意。女子从口袋里摸出一把指甲刀,熟练地剪了起来。只见她全神贯注地盯着指甲刀的行动轨迹,仔细地一点一点剪着,生怕弄疼了老人。老人也十分配合,一动不动,尽力不打扰到女子。几分钟过去了,女子终于抬起头,长吁一口气。“大爷,剪好了,下次我还会来看您的,您老多保重啊!”“好,好……”老人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微笑。

告别还是到来了,老人站在石榴树下,望着女子的车远去,脸上仍然挂着幸福的微笑。树上的石榴也像是有了灵魂,在风中轻轻摇摆。看着这幅画面,我与美不期而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在不期而遇记叙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在不期而遇记叙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