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爱作文600字记叙文

林熙皓   2020-09-21   25

假期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和表弟到乡下看望外婆,一到外婆家门口,我们便闻到了一股红烧肉的香味,表弟立刻拱起猪一般的鼻子冲进院子。外婆见表弟跑进来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道:“哟,小猪来了!”又赶紧吆喝外公把红烧肉端出来。表弟的眼睛盯着厨房的门,恨不得把门凿一个洞。

过了一会儿,厨房门打开了,外公端出了香喷喷的红烧肉,放到桌子上。表弟一下子爬上桌,抓着一块就往嘴里塞,妈妈批评道:“表弟,你怎么没洗手就吃饭!”外婆则在旁说道:“没事!没事!小孩子不懂事。”我洗好手来到饭桌前,只见红红的肉块上,抹着一层细细的油,每块肉都码得整整齐,赤色的油从肉皮上滚滚而下,我试了一口,哇!肥而不腻,美味极了。我又迫不及待咬了一口,感觉肉就像一位舞者,在我的舌间跳舞,那滋味妙不可言!我和表弟边往嘴里塞肉边叫着:“真好吃啊!太美味啦!”外婆的脸上,像石子投进池子里一样,漾着高兴的波纹。只见妈妈对外婆说:“妈妈,您也吃点儿,别饿着!”外婆见我和表弟吃得正兴起,于是说道:“看孩子吃得多开心啊!难得回家吃一次红烧肉,我啥时候不能吃呀?你们吃吧!”外婆微笑看着我们,眼神像是和煦的春风吹过我们的面庞。“外婆昨晚听说你们要来,高兴得一夜没睡觉,一大早就跑去准备食材了,一刻都闲不住。”外公在一旁笑着说。

听了这番话,我的心中浮现出了好多记忆,每次外婆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们吃,总是问我们:“吃得好不好?穿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回忆起这些画面,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总觉得我此时品尝的不是红烧肉,而是外婆对我们深深的爱。外婆抚摸着我的头,我不由地想:外婆这么爱我们,我们一定要经常来看望她。

此时,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外婆那微笑的面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外婆的爱作文600字记叙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外婆的爱作文600字记叙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