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数学日记600字

胡静婷   2020-10-27   19

1、六年级数学日记600字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4)班胡静婷

今天下午,爸爸、小嘉和小哲一起去了红梅公园玩。刚到公园大门,小嘉就飞奔了过去。

“哎呦!”原来是小嘉一不小心被一个东西绊倒了。“什么东西?竟敢挡我道。”小嘉生气地问。爸爸捡起一个蓝色的东西:“是一只会跳跃的橡皮球。”“会跳跃的橡皮球?”小哲接过橡皮球,奋力往空中一抛,橡皮球像火箭一样猛地朝空中窜,然后又飞似的落下来,接着如弹簧一般一下子弹跳起来。小哲高兴地说:“真的会跳诶!”

“这里的学问大着呢!”爸爸说“不就是个会跳跃的橡皮球么?”小哲很纳闷?“小哲你看好了。”爸爸捡起橡皮球悬在空中,手陡然松开,说:“这个橡皮球每次弹起的高度大约是落下时的五分之二。”“嗯,差不多。”小哲回答。“如果这个橡皮球从20米的高空落下,第5次弹起的高度大约是多少米呢?”爸爸开始出难题了。

“难不成还得爬到那边20米的大楼顶上把橡皮球抛下来吗?”小嘉很是为难。爸爸说:“这一定要抛一抛才知道吗?”小嘉疑惑地看着爸爸。爸爸又接着说:“把20米看作单位‘1’,第一次弹起的高度是20米的五分之二。那么第一次弹起的高度是20乘五分之二等于8米。”小哲听了提出了问题:“但是我们不知道它每次落下的高度是多少。”小嘉抢着回答:“每次他弹起的高度是前一次落下高度是五分之二,而前一次落下的高度就是再前一次弹起的高度。”小哲恍然大悟,“也就是每次弹起的高度是前一次弹起的五分之二。”

“第一次弹起的高度是20乘五分之二等于8米,那么第五次弹起的高度就是20乘五分之二乘五分之二乘五分之二乘五分之二五乘分之二等于……625分之128米!”

“真是好样的!”爸爸冲小哲兄妹俩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六年级下册数学日记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4)班朱咏晴

家庭作业中遇到了一道难题,我问老爸,他却不自觉地把手机拿了出来,我阻止了他,便自己沉思起来……

题目是这样的:已知a/b=1/3,且3a+2b=3/2。a和b各等于多少?我抓着头皮看着题目,一次又一次在脑子里假设。“已知a/b=1/3,且……”等等,我是不是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信息!“已知a/b=1/3,哦我想起来了!”我激动的喊起来。“刷刷刷”在纸上写下了一个等式:a÷b=1/3。我便想起了老师之前在讲课的时候说过分数=分子÷分母,那分母不就知道了吗?我立刻在纸上写了起来:

b=a÷1/3

b=ax3

b=3a

b求出来了吗?我立马要松一口气,刚才冥思苦想的题目现在一瞬间我就知道了!那么2b不就等于2x3a了,那3a+2b=3/2不就更好求了,我用解方程的方法算出了这道题目,

解:3a十2x3a=3/2

3a+6a=3/2

9a=3/2

a求出来了那一切不都好求了,我心里暗喜。

a=3/2÷9

a=3/2×1/9

a=1/6

b=3a=3×1/6=1/2

我重重的舒了一口气,我终于把这道思考题给解决了,真被我的聪明智慧给迷倒了!

隔天,老师拿去评讲的时候,我认真地听讲,原来跟我的思路一模一样,我心里又暗喜:原来我的聪明才慧这么给力啊!估计以后遇到大题目,我再也不会认输了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六年级下册数学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六年级下册数学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