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购物作文500字

杨煊艺   2020-12-02   9

今天,妈妈给了我二十元钱,让我去超市买文具,我高兴地对妈妈说:“我保证完成任务。”

来到超市,我进去一看,哇!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呀,我东看看,西看看,可还是没有看见买文具的地方,我看见一位售货员阿姨站在那里,我连忙跑过去问:“阿姨,买文具的地方在哪里?”阿姨回答:“直走,然后右拐,就到了。”

我来到文具区,看见过种各样的笔,我都很喜欢,但是,钱不够,我只能买一两支,于是来到买钢笔的地方,我看见了一支很好看的流沙钢笔,我看了一下价钱,才五块钱,于是我拿着流沙钢笔往售货台走,在路上,我又看见一只转转笔,也五块钱。

我来到售货台边,把两支钢笔给了售货员阿姨,售货员阿姨用扫描仪。扫了一下钢笔,然后说:“小朋友,这两支钢笔一共十元。”我把二十元给了售货员阿姨,售货员阿姨给我找了钱,我没数,就拿着走了。

我来到超市门口,数了一下钱,呀!阿姨给我找了二十元,我心想:我拿着钱还可以买别的。但又一想:妈妈对我说过,我们要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心里不知道该不该还给售货员阿姨。

我坐在超市旁边的石椅上,左思右想,终于决定,把钱还给售货员阿姨。我拿上找来的钱,往超市走去。

我来到售货台边,把钱放在售货台上,对售货阿姨说:“阿姨,我买的东西一共十元,我给了你二十元,可你给我找了二十元,我现在给你还多找的钱。”阿姨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还额外送了我一个棒棒糖,我高兴极了。

陈飞老师评语:

言辞朴实,描写细腻,抓住人物心理进行详细刻画,将矛盾的内心世界真实展现,将妈妈的教导牢记于心,真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开心采购,好一篇佳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购物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购物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