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玩得真高兴作文600字

匿名   2020-09-18   43

放假时,妈妈带我去梯田玩。我开心极了。

路上看着连绵起伏的山,苍翠欲滴的树,我想像着梯田的画面。听说那是一幅幅画在大山上的画。春天,田里灌满了水,如注满了蜜汁的蜂巢,晶莹闪亮;夏天,错落的绿浪如绸缎般涌动,如海洋般奔放;冬天,梯田上覆盖了白雪,层层叠叠如银丝盘绕,仙气飘渺;最美的是秋天,满山金光灿灿,如黄金的液体熔岩在山体上流动——堆叠——闪烁......

终于到了梦想中的梯田。我们决定去看日落。一路向上攀登时,看到很多瑶族人在梯田上翻土——种菜——除草——灌水......听到了鸟叫蛙鸣,还有不知从哪飘出来悠扬的山歌在山间回荡。当我们顺着状如螺旋的石板路气喘吁吁地到达山顶时,壮美的梯田像巨幅油画般展现在眼前,夕阳把一抹抹橙色的光撒在金光闪闪的梯田上,时有时无。不同的绿色变幻不定,美轮美奂。很多人拿着相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时刻。

一位满脸皱纹的瑶族奶奶路过身边,我仿佛从她的皱纹里的看到沧海桑田的变换;看到瑶族几百年梯田文化的传承;看到她灿烂的笑容里满是智慧和纯朴;更看到她少年时的脸庞红润得让朝霞失色,眼睛明亮的使星光暗淡,看到她正梳妆着长发,在夜晚散开时如溪水一样在枕边流淌,更像弯弯曲曲的青石板路围着层层起伏的梯田。夕阳中奶奶的背影越走越远,溶入了梯田溶入了有灵性的山山水水之中。

眼睛饱了,肚子却饿了。我身披着夕阳的余辉准备下山,心却定格在山顶最美的画卷里。梯田的壮美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快乐的足迹也永远印在了梯田那弯弯曲曲的石板路上。一路上,心中默念:我永远忘不了这美丽的梯田之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次玩得真高兴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次玩得真高兴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