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那次玩得真高兴

张洋溢   2020-12-21   20

十月初的某一天,妈妈接到一个电话,邀请我去九江广播电视台参加大型古装少儿栏目《九江有戏》小演员海选。虽然感到有些意外,但是我们还是做了一番精心的准备,顺利地通过了试镜并拿到了角色和剧本。两个月后,我在妈妈的陪伴下终于踏上剧组的大巴车,前往萍乡市安源影视基地开始了难忘的拍戏之旅。

一下车,一栋栋雄伟巍峨的古代建筑群映入眼帘,仿若穿越而来的古城,我和同行的小演员们不由得发出一阵阵赞叹。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古城里一处空阔的广场,在这里,剧组的工作人员首先组织我们参加了盛大的开机仪式。大家列队整齐,手里拿着点燃的香跟随着导演分别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行祭拜礼,然后再把它插在祭桌上的香炉里。整个过程庄严肃穆,但是我们这些调皮的小孩却觉得非常有趣,忍不住偷笑起来。

仪式结束后,时间也接近中午了,大家在化妆间里吃过简单的盒饭后,就开始进行角色化妆造型了。我扮演的角色是朱熹,是故事的主角,所以我领到的衣服最好看了,化妆师也给我化了一个帅帅的妆容,看着镜子里束着高高发髻,穿着长袍汉服,蹬着长筒官靴的自己,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简直就要相信自己就是朱熹本人了。

化完妆后,我们就被带到片场开始正式拍摄了。这一幕戏讲述的是朱熹和陆九渊在他们的老师程颐家,因为做学问的方法问题而展开了辩论。我们几个角色人物围坐在一处庭院里的石桌旁,导演给我们仔细讲解了每个人应呈现的动作、表情和神态,并且告诉我们故事要在大家聊天的状态中开始,至于聊天的内容,他告诉我们不用真的聊什么,只要说“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就行了,我们一听就乐了,但是看着导演若无其事的表情,也只好努力地把笑声给憋回去。可是等到旁边的灯光,摄像机以及麦克风准备就绪,导演喊开始的时候,我们说着这奇怪的话,假装进入角色中认真地聊天时,大家终于憋不住了,哄堂大笑起来。导演停下来,让我们认真点,可是,这么搞笑的表演,怎么不叫人笑出来呢?这样NG了两次之后,还是我们自己想出了办法,就是不把这话说出来,只要对对口型就行了。第三遍的时候,这个场景终于过关了,可是当剧中程颐带领他的学生们起身离开座位的时候,我的长袍把石凳子给“咣当”一声绊倒了,品学兼优的朱熹竟然这么不沉稳,这次,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导演都忍不住笑了出来。在陆九渊前来拜访的时候,我和我的“哥哥”朱昀,“弟弟”朱晨以及“老师”程颐,都被桌上美味诱人的水果给牢牢吸引住了目光,完全忽略了客人的到来,看到这师生四人沉迷在水果的魅力中无法自拔,导演的幽默值嗖嗖飙升:“想吃水果是吧?现在水果就是陆九渊,水果就是陆九渊……”哈哈哈,我们早已经笑得前俯后仰了。

第二天,在同样欢乐的气氛中我和其他小演员们完成了一段又一段的场景拍摄。这两天的拍戏经历真的太难忘了!虽然拍戏的过程非常辛苦,我们通常要穿着单薄的衣服在阴冷的户外坚持拍摄达数小时之久,但是对我来说,我不仅获得了宝贵的拍戏体验,更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收获了快乐

【丫丫老师作文点评】

拍摄电视剧,对于小朋友来说,是很难忘的经历。洋溢同学把整个经过都交代得很清楚,而且有详有略。特别值得称赞的是他特意选取了拍摄中几个有趣的场景,加以细致描绘,让人读后忍俊不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三年级作文那次玩得真高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三年级作文那次玩得真高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