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何睿   2020-09-04   18

“嚓,嚓,嚓——”我手中的铅笔与纸摩擦发出声音,我看着手中的铅笔,不禁想起了那立在马路上的“铅笔”。

那天下午放学,我拿着老师奖励给我的铅笔走出校门,那是一支“长颈鹿”铅笔,因为模样太别致,所以我爱不释手。在回家必须经过的马路边遇到了一点麻烦,因为正值下班高峰期,大路上车水马龙,而这段路正好没有红绿灯,车辆飞速行驶,我怎么也过不去,可我回家的路只有这一条啊!

正当我愁眉苦脸时,一位身材魁梧的叔叔慢慢走了过来。

“小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是不是过不了马路?让我带你过吧。”那位叔叔和蔼地说。

当那位叔叔走近,我才发现他身着休闲装,慈眉善目,但从他的表情中却透露出一丝威严。我在心里想:这个叔叔的样子不坏,但还是不要接近陌生人吧,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于是我不搭理他,快步走开了。那叔叔见我不理他,便看向了车流,皱了皱眉头,急急忙忙地离开了。

而我还是站在马路边上来回踱步,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望路兴叹。

正当我焦急地想着办法时,一名身着蓝衣的交警走进车流中,站在马路中间,双手挥动着,像一名指挥家一样。他一边指挥着车流有序行驶,一边面朝我,冲我笑了笑。是他!刚刚说要带我过马路的叔叔!我还以为他是坏人呢,看来是我错怪他了。他挥手示意让两边的车流停下,我心领神会地快速向马路对面跑,当我走到叔叔身边时,因为跑得急手中的铅笔不小心掉在了马路上,叔叔弯腰捡起铅笔递给我,那一刻我心中充满感激,便站直身子向他敬了个礼,叔叔笑了,摸摸我的小脑袋说:“小朋友,快回家吧!”

当我走过马路回头远远地凝望他时,傍晚的阳光刚好斜照在他的身上,那阳光似乎也照在了我的心上,因为我心中已被温暖填满。虽然傍晚阳光不猛烈,但指挥交通的劳累依旧让他汗流浃背!他一见到有违规的车辆,就冲上前去拦住,丝毫不顾自己安危!

那交警叔叔,他不正如我手中的铅笔一样,掏出了自己的心为人民服务,为了人们的安全,哪怕自己牺牲也在所不惜吗?

每当我想起那站在马路上腰杆挺得笔直的交警叔叔时,心中便充满敬佩之情,我要为他点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