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400字

匿名   2020-09-12   21

冬青树,人人都听说过,也都是见过的,但是,又会有几人真正去注意这些丝毫不起眼的小小冬青树呢?

今天,也就是在过年的前一天,在去奶奶家的途中,我再一次看到了这陪伴我们多年、并不起眼的冬青。不知怎的,这次看到冬青,便情不自禁的想到了许多,顿时变的思绪万千。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让人们所敬仰的拥有美好品质的动植物,如:不畏困难、挫折的梅花;如君子一般“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代表着正直的翠竹;还有从不惧严寒青松……

可是,又有几人谁赞扬过这些悄无声息的冬青树呢?瞧这些冬青,他们一年四季几乎从没有枯萎过,可以说是四季常青了,这难道不是代表着强大的生命吗?不是代表着希望永存吗?再看看,在这严寒的冬季,他们难道没有如青松红梅一样,在风雪中屹立,迎接前来的寒冷,也不就是赞扬着那不怕困难,不惧坎坷的精神品质吗?……

冬青,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的更多美好品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借物喻人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