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好友作文600字

周成菲   2020-06-03   36

有一个小姑娘,她个子不高,扎一个马尾辫,头发有一点自然卷,额头还有很多碎头发,所以看上去有点乱乱的,但显得很可爱。你猜她是谁?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王艺轩,我们都叫她小艺。

别看小艺个头小,她的能量可大了!只要她一弹起小阮,我马上就会被她的琴声迷住。小艺从一年级刚入学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小阮,加入天长小学的民乐团,她有时会在班上表演,最耳熟的就是《金蛇狂舞》啦,她曾和民乐团的团员一起参加过艺术节的比赛,在湖滨银泰拍过快闪……最近小艺告诉我,前几天她从小阮换成了中阮,这应该是她持之以恒每天练习的成果吧。

除了弹小阮,小艺还有一个拿手戏,那就是跳健美操。她和我都在一年级时开始学健美操,可是小艺坚持到现在,我却早已放弃。小艺每个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早上都会去中国美院学习健美操,每天两小时,一周共四小时。每逢暑假,她都连续集训21天,每天训练八小时。而我虽然也报了暑假班,可是才上了四天课就发烧了,小艺则坚持到了最后。因为她的努力坚持,她代表学校参加了各种健美操比赛,也获得了各种健美操的奖项。

小艺还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女孩。疫情以前,她每天自己坐公交车上学、回家。在疫情期间,她一个人在家里管理自己的学习,安排好时间,积极参与到“哥德巴赫猜想在天长”的活动中。

小艺还是一个“开心果”。课间我们一起玩的时候,她经常和我讲一些有趣的事情,常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整条走廊都能听到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俩还特别有默契。我们班的女孩经常玩“标点符号”的游戏,我们俩可以玩上十几分钟停不下来。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坚持又努力,独立又能干,幽默又有趣的女孩,我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史老师作文点评:

第2、第3自然段的第一句特别好,没有拘泥于一种句式,非常灵动,且突出中心。第4、第5自然段的开头第一句雷同了。建议第4自然段的第一句改一改。

整篇文章的感觉极好!一开篇对于小艺额头碎发多这一显著特征的描写,堪称外貌描写的典范。外貌描写最难的不是文笔,而是观察力——能否发现描写对象最显著的特征。后文的重点非常突出。真不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就是我的好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就是我的好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