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含羞草

金诗蕊   2020-08-06   13

很小的时候,我就听别人说过,含羞草被轻轻碰一下枝叶就会缩起来,因此我一直非常好奇,很想有一盆属于自己的含羞草。

终于有一天,我有了一盆含羞草。大部分含羞草叶子都是绿色的,而我的含羞草却是彩色的,我可喜欢它了!它长着茂密的叶子,就像一个个小手掌,在向我招手呢!有时,飞来一只小蜜蜂,它轻轻地停在含羞草的叶子上,那片叶子便成了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住了自己的脸庞;有时,一阵微风吹来,含羞草就会像羽毛一样随风飘动。我偶尔会把含羞草拿到我的房间里,它便会静静地陪我看书,睡觉。

一年四季,含羞草会有不同的表现。春天,细雨绵绵,含羞草的叶子收缩的速度会变慢,张开的速度会变快;夏天,含羞草还会开花,那花是粉紫色的,就像一个小毛球,鲜绿色的叶子开合幅度也会很明显;秋天和冬天,含羞草叶子张合的变化就很小了,颜色也变成了暗绿色。你瞧,我的含羞草是不是很神奇呢?

世界上有许多神奇的植物,含羞草不像桃花那样茂盛艳丽;也不像迎春花那样婀娜多姿;更不像玫瑰那样瑰丽多彩,但我却喜欢含羞草孩子似的害羞性格。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让它一直陪在我身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含羞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含羞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