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张金泽   2020-08-08   12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多姿多彩。里面藏着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

有一次,我去上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墙角有一株向日葵苗。我想可能是去年瓜子被人扔掉了自己长出来的。先开始它才有两三片叶子,过了几天长高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已经有一人高了,头顶上长着嫩绿的花骨朵。细长的大尖叶,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一样。花盘上有许多黑线,形成许多格子,每个格子里都有瓜子。周围有金黄的花瓣,像太阳公公射出的万丈金光。

有一天早上,我发现花盘朝东,傍晚的时候,我又发现花盘朝西,这是为什么呢?我心里充满了疑问:是经常这样?还是偶尔这样?我脑子里一连串的疑问。于是,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就去观察向日葵,早上花盘朝东,中午花盘会仰头迎着太阳,到了傍晚它又会面向西方,夕阳西下的地方。原来向日葵是向太阳转动的。我打破砂锅问到底,于是又上网查资料,终于证实了我的发现。

生活中,有许多学问,只要我们停下脚步,放亮眼睛仔细观察,生活中处处皆学问。

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平常常,简简单单。但美却无处不在,这恰到好处的证明了那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发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发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