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过新年

乔若青   2020-09-11   16

当家家户户门前挂上了红灯笼,当酒坛子上贴上倒“福”,当晒衣杆上挂起了一串串飘香的腊肉,喜气洋洋的新年也就到来了!

光是集市上的摊位就已经让我们眼花缭乱了:这边有卖中国结的,各式各样的中国结串着五彩缤纷的珠子,带着吉祥、平安的祝福;那边有几个大汉抡起木槌在打年糕,黏糯的年糕蘸着芝麻白糖吃,别有风味;还有现场做糖画的师傅,一勺糖浆被他描画成惟妙惟肖的图画。

瞧,这个捏泥人的摊位吸引了许多人的围观。工匠的手真巧啊!背着小背包的兔子、有着神奇口袋的哆啦A梦、萌萌的小猪佩奇、手握棒棒糖的猪猪侠、腾云驾雾的孙悟空……一个个人物形象被他塑造得生动逼真、栩栩如生。我的脚好像被钉在这里似的,不想离开了。只见他正专注地捏着一朵七彩玫瑰,不起眼的一小撮面团却在他手指间变成了一片片花瓣,他的动作那么娴熟,让人惊叹。

在一家舞龙器材店里,我一眼就瞧见了红色的大龙头,威武的龙角、亮光闪闪的龙鳞,我举起龙头挥舞,弟弟也跟着在旁边敲锣打鼓,很有气势呢!

到了晚上,孩子们争先恐后放鞭炮,摔炮、“孔雀开屏”、冲天炮,“噼里啪啦”一阵响,火光映照着一张张喜盈盈的笑脸,笑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不绝于耳……

过年真热闹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热热闹闹过新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热热闹闹过新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