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600字

石欣怡   2021-03-24   0

自从我打记忆起,我最敬爱的外公就告诉我许多关于花的秘密。至今,还记得他生前最爱的是海棠花。

外公已经离开我很久了,从小,外公教我许多的道理,我也很喜欢他,所以我跟他一样,也非常喜欢海棠花。今年的海棠花又开了,但是我总觉得今年的海棠花没有往年那么鲜艳夺姿,也少了一个人的陪伴。

看着遍地的海棠花花开,轻轻上前去抚摸着它们,我似乎也感受到了外公喜欢花的原因,也体验到他的快乐。我坐在松软的土地上,望着遍地的海棠花,又默默地留下了眼泪,脑海中渐渐浮现小时候和外公在这玩耍地画面。

记得那时,我什么都不懂,我问您这是什么花,如此好看,又如此让你这么喜欢,你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指着它们说这是海棠花,我调皮的摘了一些海棠花放到你的面前,您却说这是在伤害它们,还责备了我一番,慢慢的掉下来的圆珠打在我的手上,想了想之前您责备我那生气的样子,又情不自禁的笑了笑,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生怕踩着它们,因为我知道,它们是您生前最喜欢的花,我一边走一边对着这些海棠花说着话,看见了这些海棠花就像看见了你一样,觉得您一直就在我的身边让我觉得温暖而又舒适。

年年有雨,风吹年华,慢慢即漫漫。

外公,您还记得吗,我儿时不小心采摘您最喜爱的花,我向你道歉,您还记得之前你在的时候,每年都要带我来看一遍这里的海棠花,只是今年我却怎么也不想来看了,今年的海棠花不像往年那样了,只有我一个人来看了。

说着说着,便又哭了起来,抱着之前采的海棠花向花的中央走去。外公,我有许多话想跟你说,我也好想念你,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只是我看不见,是这样吗,外公。哭解决不了问题,外公最讨厌这样的小孩了。于是,我便擦干了眼泪。夕阳渐渐落下,天色已经很晚了。我起了身,慢慢往回家的道路走去。

风有信,花无言,岁岁年年,永不相负。

在岁月斑驳处,是你,你与海棠花温润了我的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俗世奇人读后感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