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心得体会500字

宋亚轩   2020-08-03   29

何为爱岗,何为敬业?所谓“爱”,是珍惜,爱护。所谓“敬”,即为忠诚、尊敬。爱自己的岗位,忠于自己的事业,乃爱岗敬业,唯有如此,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工作与学习都没有任何捷径,唯有爱岗敬业,才能助我们一把力,最终收获快乐

敬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这是敬业;诸葛亮治蜀,“鞠躬尽粹,死而后已”,这也是敬业;铁人王进喜,身患胃病却仍坚持在建设大庆油田的一线,这还是敬业。正如雷锋日记中所写的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一滴水、一缕阳光和一粒粮食,虽然渺小,但如果尽力滋润土壤、照亮黑暗、哺育生命,有限的生命就会成为永恒。

大连巴士司机黄志全,行车途中突发心脏病,在生命最后一分钟,他干了三件事:一是把车停稳,拉下手刹;二是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三是熄灭发动机。然后就趴到方向盘上停止了自己的呼吸。

黄志全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他虽然与世长辞,却保护了车上全体乘客的生命安全。若我们全国都如他这般敬业,我们的国家必能蒸蒸日上,变得更加强大!

各行各业,都有着敬业精神。作为军人,就应刻苦训练;作为医生,就应救死扶伤;作为学生,就应热爱学习。敬业,是个人的职业基准,是个人的价值基础,是个人获得最佳成果的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岗敬业心得体会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岗敬业心得体会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