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叶天翊   2021-07-30   28

这两天,河南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暴雨!就郑州市而言,20日16-17时,一小时的降雨量达到201.9mm,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一小时下了往常近半年的降雨量,这真是太恐怖了!

妈妈给我看了好多个视频:原本平静的马路,变成了湍急的河流;而原本疾行的路人,只能不知所措地抓着栏杆或身边可以攀附的一切物品,以免被水流冲走。地势开阔的农村,早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农田、房屋瞬间就被水流淹没了,人们只能爬上屋顶,在暴雨中等待救援。一辆辆汽车象一条条无主的小船,被水流推着漫无目的漂流着。最可怕的是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肆虐的洪水夹杂着折断的树枝和石块像脱疆的野马从山谷倾泻而下,瞬间吞噬了一切。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画面,让我纠心不已,原来人的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显得那么渺小、不堪一击!

可喜的是,人们没有被灾难打败!大雨中,一个孩子被激流瞬间冲走,危急关头,素不相识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涌过去营救孩子,孩子最后安然无恙。大雨中,郑州地铁五号线全线进水,当水位越来越高时,在场的男士自发地把座位让给了老人、妇女和孩子,让他们站得高点,再高点.…….离死神远点,再远点……狂风暴雨中,消防救援人们自发站成一排,用身体搭起人墙,减缓洪水流动的速度。灾难无情人有情,无数志愿者和车队乘载着救援物资从全国各地出发前往郑州,不惧风险,开展救援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这就是我们团结的人民。“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去菜市场买菜

下一篇:高空逃生夏令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