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倪一创   2020-07-17   22

从鲁滨逊身上领悟的人生哲理

寒假里,我读着《鲁滨逊漂流记》,怀着好奇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走进那段冒险故事。

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条件优越的家庭,他不听家人劝告要去航海,这正是因为他有一颗勇于冒险的心,他几次出去航海,只有第二次成功,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还险些送了命,但他还是选择继续航海。第四次去航海时,他遇到了狂风骤雨,船触礁了,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来到了一个荒岛上。劫后余生的他先是狂喜,但是恶劣的环境和稀缺的资源又让他感到了悲伤和害怕。经过一次次的尝试和实验,他把空无一人的荒岛一点点发展起来,成功地在岛上生活了28年。

鲁滨逊为什么能成功地生存下来呢?是因为他拥有信心,有坚强的意志,就算只有千分之一的希望也对自己有信心不放弃,继续坚持,他的这种精神我们都需要学习。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十分严重,虽然现在还没研制出疫苗,但比药物更重要的就是信心,只要有信心,“万事皆有可能”。只要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

我以前考试失利后就没有了信心,导致下一次发挥也不太好。看了这本书后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点,一定要有信心,“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

鲁滨逊不但有信心,而且非常坚强。有一次他生了重病,因为在荒岛上无药可用,所以他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通过喝烈酒来抵抗疾病,最后把病治好了,真让人佩服。鲁滨逊生了重病都能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坚持住,而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情也要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力才能解决。偶尔的失误和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以后也要像鲁滨逊一样慢慢学会坚强,不要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掉眼泪,做到“有泪不轻弹”。

鲁滨逊身上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不仅仅是一本小说,更是一本富含人生哲理的教科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