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日记500字

刘昱辰   2021-09-20   1

9月20日 星期一 晴

停电小记

电,看不见,摸不着,但早已深入我们的生活,我也变得离不开电,写作业,看书要用台灯,手机要充电,连做饭的灶台都是电动的,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万一哪天没有电了呢?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基本上哪都有电的供给,现在十分发达,能实现二十四小时不断电,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停电这百年不遇的事,今天让我给见到了。

中午十一点,我正在看书,突然毫无征召,灯灭了,什么情况?妈妈同样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试一下客厅的灯,没反应,这也没跳闸啊!是集体停电还是一家停电,妈妈急忙在业主群中发问,很快便得到了回应,不止我们一家,那没事了,静等来电。

来电之前,我们遇到个更大的问题——灶台打不着火,唯一的方法是用火柴或者打火机给它着,不安全不说,吸油烟机都打不开,一会弄得满屋都是味,又得好几天下。那只能出去吃了,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有点烦,吃饭时,才收到短信,预计晚上八点恢复供电,至于这段时间怎么过,那就看自己了。这么晚才恢复供电我没想到,让我更没想到的是,回到家,电又来了。真的就是“预计”。

短短两个小时的停电就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不便,这提醒我们要珍惜那些容易得到的东西。小心一个不注意就会失去它们,不防把这次停电看成一次警钟,从中汲取些什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停电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停电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