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鲁迅先生的一生

韩玉祺   2020-07-12   15

鲁迅原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我从前认为,鲁迅非常严肃、冷漠,可是读了萧红写的《回忆鲁迅先生》后,我才深刻了解鲁迅。

原来鲁迅也很幽默,他的笑是明朗的,是从心里的欢喜。若有人说什么可笑的话,他会笑得连烟头都拿不住,常常笑得咳嗽起来。鲁迅先生每天都要陪客,从下午二、三点来了客人,一直陪到五、六点钟,若客人在家里吃饭,吃完饭后又要喝茶,常常陪客人到晚上十一、二点钟。客人走后已经下半夜,人们本该睡觉,而鲁迅才要开始工作。直到第二天早上,人们开始工作了,而鲁迅才刚睡下。陪客人表现了他对客人的尊敬,他是多么辛苦呀!

鲁迅工作累了,不听留声机,不出去散步,也不倒在床上睡觉,鲁迅说:“坐在椅子上翻翻书就是休息。”他这种珍惜时间,发奋读书的行为让我们值得学习。在一九三六年十月十七日,鲁迅先生发病了,是气喘,十七日一夜未眠,十八日终日喘息,十九日下半夜,人衰弱到了极点。天将发白时,鲁迅先生像平日一样,工作完休息了,鲁迅先生永远离我们而去了。

鲁迅先生的一生是丰富多彩的,他用一支笔与敌人做斗争。臧克家写了一篇散文《有的人》用对比的手法,写出了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高尚品质。

今年是鲁迅先生逝世八十四周年,鲁迅先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精彩的人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让我们向伟大的鲁迅先生学习,珍惜时间,努力读书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评价鲁迅先生的一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评价鲁迅先生的一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