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的人》有感500字

韩玉祺   2020-07-12   31

八十四年前,鲁迅先生走了,但他给后人留下了很多很多,有怀念更有深深的思考。《有的人》是诗人臧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写的。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鲁迅虽死犹生,永远活在人们心中,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歌颂,也表达了诗人对他的充分肯定和赞美。诗人又说:“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鲁迅就是这样一个人,使我想到“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一心为穷苦百姓做事,为人民利益着想,为国家安危着想。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鲁迅的死是比泰山还重的。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鲁迅情愿做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他用一支笔与敌人做斗争,写了许多勉励人们的文章,也换了一百多次笔名,为的是帮人们解除痛苦。

像鲁迅这样的人还有许多,比如:这次疫情中,许多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医治每一位感染者,但有些医生、护士在工作时不幸被感染,因抢救无效去世了,他们是我们的英雄,虽然死了,但依然活在我们心中。

中国历史上也有具有鲁迅精神的人:爱国大诗人屈原,不向恶势力低头的人郑板桥,伟大***毛泽东,一代伟人邓小平,忠爱国家和GCD的李大钊……虽然他们肉体已经化成了野草,但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伟大的先辈们,谢谢你们!是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有的人》有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有的人》有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