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朝花夕拾》读后感500字

胡诗晨   2019-10-08   25

11月,正是深秋季节,我坐在家中阳台上,微凉的秋风刮过我的脸庞,让我不禁缩了缩身子─该添件衣裳了。我的脚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桌角,手捧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细品着从先生字里行间透出的年少轻狂,神思渐渐飘向远方……

《朝花夕拾》原名“旧事重提”,是鲁迅先生中年时期写下的回忆录。正同书名一样,当人老了,累了之时,再回忆起年少时所做的傻事,所经历的趣事,也许会别有一番风味吧。

先生的童年并不是乏味的,他曾在百草园中有过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与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嬉戏,草本植物与他作伴,尽管当时的百草园只是一个荒废的园子。而在先生梢大一些时,被送进了三味书屋读书,在当时的先生看来,“枯燥”、“乏味”之类的词是对三味书屋最好的诠释。

从字间散发出的天真烂漫,在不经意间似乎也把我感染,鲁迅先生的文字有着一种无形的魔力在吸引着我,他用孩童般的纯洁目光感染我,引起我的共鸣。记得我牙牙学语之时,可以用一种谁也不懂的语言一个人讲上半天。记得学步时在地上的满地打滚。还记得略略懂事时喜爱收集一些发票、纸箱子之类的破烂玩意儿,还把它们当作宝贝,谁也不许乱动……

每个人都阻挡不了时间的脚步,童年也会渐行渐远,只留下模糊回忆。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也许是找回童年的最好方式吧。不一样的年代,却做着同样的傻事,享受着同样的快乐。“童年,真是惹人回忆,惹人难忘啊!”我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空,感慨!

上一篇:爸爸的爱作文600字

下一篇:秋姑娘来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鲁迅《朝花夕拾》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鲁迅《朝花夕拾》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