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鸟类的作文500字

厉万祺   2020-07-05   18

许多动物都有自己的家。

我家的阳台上新来了一对鸟夫妻,鸟妈妈快要生蛋了,要孵鸟宝宝了,所以这对鸟儿白天辛勤地衔树枝、枯草做窝,晚上就睡在三角梅上。

我家阳台是个风水宝地,这两年有三对鸟夫妻来阳台安家。

前年夏天,一对身体黑色、脖子白色,嘴红色的鸟夫妻来做窝。可是,鸟妈妈刚生下一窝蛋,阿婆便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了。第二天早上,鸟妈妈勃然大怒,气得七窍生烟,最后活活气死了,鸟爸爸也无奈地飞走了。“阿婆是凶手!”我生气地说。

去年春天,另一对乌鸦夫妻顺利地生下了蛋,但紧接着一场倾盆大雨,把鸟窝冲得七零八落,蛋也变成了一堆液体和碎片。

这一次,鸟爸爸鸟妈妈不分昼夜地工作,即使精疲力尽也不愿休息。希望他们能够生下蛋,孵出可爱的鸟宝宝,一起快乐地生活。

也有一些鸟并不讨人喜欢,比如麻雀。麻雀大军总是在衣服、被子上拉屎,来挑衅阿婆,阿婆拿着晾衣棍生气地驱赶他们。唉,真心烦啊!

但鸟类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燕子一天的吃的害虫是个天文数字,啄木鸟吃的虫子不计其数,猫头鹰路过的地方不会有一只老鼠。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护鸟类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爱护鸟类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爱护鸟类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