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鸟类

孟泽旭   2020-09-05   9

我是一只虎皮鹦鹉,我还记得我是怎么被抓的。那天早上,我和朋友们在森林里找果子吃,突然一阵枪响,一颗子弹朝我飞了过来,正好打在我翅膀上。我从树上掉了下来,内心非常害怕,我不停地拍打没有受伤的翅膀,但一切都是白费力气。同伙们在上面盘旋却又不敢靠近我。不一会,一位猎人走过来把我装到鸟笼里,把我带回了家。他每天给我香甜的谷粒吃,我再也不用辛苦地出去寻食,可我还是想像从前在丛林里那样自由自在地飞翔。

终于有一天,我被猎人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在那里还有许多同伴和我一样被关在笼子里。不一会,有一个人走过来跟猎人交谈了一会,给了猎人几张纸,就把我带回了家。他每天给我吃的东西比猎人给我吃的好很多,他每天让我说重复的话,但我还是想念丛林里的浆果和嫩叶。

我天天看着窗外的麻雀们飞来飞去,我是多么想像他们一样自由,我想展开翅膀在天空尽情飞翔。所有的人类,请不要再随意的捕捉、猎杀我们鸟类了。我们是捉虫子的能手,如果我们全灭绝了,那虫子会将世界上任何一寸花草树木都啃光。请保护我们鸟类,好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护鸟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护鸟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