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白发作文600字

韩咏辰‍‍   2020-06-03   37

妈妈的年纪不大,但头上有许多白发。我问她怎么了,妈妈说你们的故事太多了,它们在妈妈的心头盛不下,慢慢爬上头发了。

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妈妈话里的意思,但是有一次,我跟妈妈吵了一架,我看到妈妈着急上火,眉头皱到了一起,好像白发瞬间变多了。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但好像又经常在以不同的方式上演。我误穿了韩咏希的校服,而这件校服又是她今天必须穿的,这让她很不满意,非要我脱下来。可我不想给她,她越是找我要,我就越不给她。这件事闹得越来越大,惊动了在厨房做饭的妈妈。妈妈自然是要主持公道的,但任性的孩子是不会用道理来开辟战场,只要认定的,那就是这样的,道理在我这里脆弱得不值一提。即使明知是错的,也寸步不让,就是为了这些鸡毛蒜皮抢校服的小事儿,妈妈操碎了心。

当爸爸看到妈妈的白发,心疼的样子就像在他的脸上画了一副油墨画,直到慢慢长大,我才明白爸爸妈妈的语言里暗藏了白发的密码。

爸爸总是为工作奔波着,很少顾及这个家里的茶米油盐酱醋茶,有一次,家里盐没有了,爸爸正好在家,于是就担负起采购的任务了,等他在厨房里帮妈妈打下手的时候,猛然间发现,正在做饭的妈妈又添了许多的白发。我们就帮爸爸数妈妈的白头发,一根,两根,三根,数着数着爸爸的眼角湿润了。

妈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白发呢?我不知道妈妈的白发是什么时候开始生长的,我只记得自己成长中的妈妈为我们辅导作业、替我们做饭、叠衣服、买菜......她是我们家的矛盾调解员,她是我们家的生活保养员,她是我们家的快乐营造员......当我们慢慢长大,妈妈的青丝也变成了白发!

在我们无理取闹时,妈妈长出了一根白发;当我们成绩下滑时,妈妈长出了一根白发;当我们不能按时吃饭时,妈妈长出了一根白发......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话:我们的故事太多了,在妈妈的心头盛不下,慢慢爬上头发了。

作者:韩咏辰‍‍,深外附小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的白发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的白发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