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项天慈   2020-06-03   18

在我们四(4)班里,几乎人人都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而我,项天慈,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却有一位“同穿一条裤子都嫌肥”的好朋友,那就是我的金牌老同桌——伍雨馨。

“伍老同志”这名称是我为老同桌绞尽脑汁而起的一个亲切又友好的称呼。而她也灵机一动,叫我“项老同志”。

伍老同志喜欢聊天,恰巧,我也是一个十分会唠嗑,打哈哈的人。我们在一起谈天谈地,无话不谈。

伍老同志她是一位非常热心肠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们学校举行运动会,为了更好地进行训练,运动会前,我们在树人大学进行赛前的练习。教练让我们围着操场跑2000米,伍老同志跑在我的前面,当她跑好后在一旁休息时,她看到我在后面边跑边喘气,活像一只吐舌头,喘大气的哈巴狗。她就扯开嗓门大喊:“项老同志加油!项老同志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内心受到极大的鼓舞,我的两腿像生锈的小马达重获新生,加速马力,冲到了终点。

接下来,我们又进行了400米的训练,由于之前跑的2000米,我消耗了好多能量,跑了最后一名。我十分气馁地坐在地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伍老同志跑过来安慰我:“项老同志,你千万不要灰心,这是一次小小的训练,输了不要紧,重在参与。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再接再厉!”我听了她的肺腑之言之后,便马上破涕为笑了。我们两人又嘻嘻哈哈,欢天喜地地打闹了起来。

直到四年级,我学了《天窗》这篇课文,我发现我就像那个被关在屋子里的小孩,而伍老同志就像那屋顶的天窗,给我带来无限的欢乐!她真是我的好好朋友!

史老师作文点评:

天慈本文的开头结尾特别新颖,让史老师眼前大亮。开头“同穿一条裤子都嫌肥”,这样的语言非常鲜活;结尾把好友比作学过的课文里的“天窗”,真是别出心裁,独具匠心。太棒了!

正文的选材太集中了。建议关于训练的事例写一段,另外再写写好友的外貌特征和爱好特长等等。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