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看图写话

王靖雯   2020-05-17   197

1、小猴学艺看图写话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居住着爱读书写作的小白兔,爱吹笛子的小熊和爱运动的梅花鹿,它们每天谈古论今,唱歌跳舞,过着快乐的生活。

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也和它们居住在一起,看着这些伙伴们每天干这干那的,这么开心,自己却什么也不会干,心里总是很空虚。

这天,小猴子突发奇想,它来到小白兔家里,把自己决心跟着小白兔学习读书的想法告诉了它。小白兔欣然答应,刚开始的几天,小猴子每天早早地来到小白兔的家里,读书,学习,可没过几天,小白兔就觉得读书多无聊呀,一坐就是个把小时,还不如玩好呢。这样,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干脆就不来了。

小猴子又听见小熊吹笛子这么动听,总能招来伙伴们的称赞。它又心动了,一天,它又来到小熊跟前说:“小熊哥哥,你能教我吹笛子吗?”“好呀!”小熊爽快地答应了。刚开始几天,小猴子也挺用心的,不懂就问,吹得也挺卖力。可是学了一个多月后,小猴子就抱怨吹笛子真折腾人,把腮帮子都吹疼了。还要记曲谱,太费脑筋,这样一想,它又就放弃了学笛子。

后来,小猴子在散步的时候看到梅花鹿跑得飞快,身姿矫健。它想:“我天生行动敏捷,如果再跟着梅花鹿学学跑法,一定比梅花鹿还要快。”这样,它就拜梅花鹿为师,开始学习跑步,刚开始的几天,小猴子还是挺用功的,常常练得大汗淋漓。可一段时间后,小猴子就坚持不住了,四条腿疼得像灌了铅。它想:跑步太受罪了,还不如我溜达着玩好。这样一想,它就不再起早贪黑地练习了。

几年过去了,小白兔发表了好多篇文章,成了一位作家;小熊成了一位演奏家,经常登台表演;梅花鹿成了一位运动教练。只要小猴子一事无成。

2、小猴学艺看图写话

一年一度的特长大赛就要开始了,动物们都争先恐后地报了名,小猴看见了,也赶紧报了名。

等回到家里,他才想到自己还没有特长呢,于是小猴就出门学艺去了。

小猴先路过小白兔的家,看见小白兔端端正正地在写作文。小猴心想:写作文简单,只要用手写写就可以了,小猴就有礼貌地敲了敲门。小白兔开了门说:“小猴你找我干嘛呀?”小猴说:“我看你作文写得非常好,我就来跟你学些作文。”小白兔说:“没有,没有,我只不过是熟能生巧罢了,既然你想写作文,你就做我的徒弟吧。”可是,没过几天,小猴就感到了厌烦,心想:写作文太枯燥了,还是不学了吧。它就告别了小白兔。

小猴走出小白兔家的门,忽然听到一阵优美的歌声,小猴一看,原来是百灵鸟在练习唱歌,小猴想:唱歌多简单,只要动动嗓子就可以了,不像写作文一样,昨天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于是,小猴就走上前去对百灵鸟说:“百灵鸟小姐,您的歌声真动听呀!我能跟你学唱歌吗?”开始学的几天小猴都学得很认真,可是又过了几天,小猴子就觉得喉咙都快哑了,嗓子也要冒烟了。小猴子想:唱歌还真累啊,还不如和小白兔一起学写作文呢。他正要回家去,忽然看见小鹿像离弦的箭一样从自己身边冲了过去。小猴一拍脑袋,想:我怎么就那么笨呢,我们猴子天生腿脚就灵活,怎么还要去学写作文和唱歌呢?

小猴就和小鹿一起练习跑步了,前几天,小猴跑步的时候都神气活现的,可是到后来,小猴子就不想跑了,他觉得自己腿都要断了。于是,他就放弃了跑步。

特长比赛如期举行了,小动物们都大显身手,各展才艺。小兔得了“小作家”,百灵鸟得了“音乐家”,小鹿得了“运动健将”,只有小猴在旁边呆呆地看着。他后悔地想:如果我一心一意地学本领,就不会一事无成了,小猴子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3、小猴学艺作文400字 文/王靖雯

动物园要举行才艺比赛了,小动物们都积极参加。

这次比赛项目有写作文比赛,有吹喇叭比赛,还有跑步比赛。可是小猴每一样项目都不会,所以它决定向别的小动物学习本领。

小兔是写作文高手,所以小猴就向它学习写作文,学了一会儿,小猴觉得很简单,心想写作文这么容易呀,这次我一定能拿到冠军的。于是它就跑去向小公鸡学习吹喇叭了,才吹了一会儿小猴就不赖烦了,原来吹喇叭也是这么容易呀,小猴心想算了我还是去学跑步吧。于是小猴又跑去向小鹿学习跑步了,才跑了两圈小猴就得意起来了,跑步的技巧我已经学会了,这次的才艺比赛我一定能拿三个第一,说着它就美滋滋的回去睡懒觉了。

比赛开始了,小兔写的作文得了第一名,小公鸡吹的喇叭得了第二名,小鹿跑步得了第三名。而小猴呢,它虽然什么都学了,但是由于它三心二意学得不认真所以在比赛中没有得到好成绩,只好失落地站在后面。

我想我们不能向小猴一样做事三心二意,我们要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事,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猴学艺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猴学艺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