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小鸡

李晟睿   2020-05-13   18

“咕嘟,咕嘟,别跑,站住。”“咕咕咕,哗啦啦。”这一串的声音好不热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其实这是我和小鸡在院里玩耍呢!

很多人提到动物朋友,都会情不自禁的说“猫啊狗啊”之类的小宠物,而我的动物朋友是三只小鸡。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被封在了河北的农村老家,奶奶养的小鸡就成为了我的动物朋友。

三只小鸡中,有两只小柴鸡和一只大笨鸡。大笨鸡身材肥大,动作缓慢,它的脖子以上部位是金黄的,肚子的羽毛是金黄色加黑点,而尾巴和翅膀是黑色的羽毛。两只小柴鸡的颜色大体相似,但部分羽毛是浅黄色,它俩唯一的区别是一只有尾巴,一只秃尾巴。

我的动物朋友平时都是自由自在吃食刨土,只有我写完作业跑到老院子里的时候,才会与它们追着玩耍,而它们三个最安静时就是下蛋。

到了快下蛋时,它们会一动不动的趴在鸡窝里,大约10分钟,一枚“新鲜出炉”的鸡蛋就降生了。这时小鸡抖抖翅膀,嘴里连续发出“咯咯哒”的声音,在我听来,就是告诉我“我下蛋了,快来拿呀。”我把鸡蛋拿起来,是热乎的,估计有40度左右,我就把鸡蛋拿进屋放到盒子里。

每天我都会给小鸡喂食,来保证它们每天下蛋的能力。当我把鸡食放到盆里,用铲子敲敲盆,小鸡就从四面奔来,抢着吃食,它们进食非常快,尖尖的嘴巴不停的啄食,不一会儿就吃饱了,然后就迈着满足的步伐离开了。

小鸡的家是一个两层的鸡笼,而且还有两道锁,非常安全。每天晚上它们回家后,我会确保每个小家伙都就位后,才放心给它们把门锁好,而早上我又给它们开锁放它们出来。

我的动物朋友经过近2个月的相处,和我很熟了。我也非常感谢它们陪我度过了这个“疫情加长版寒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动物朋友——小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动物朋友——小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