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如流水

刘昱辰   2021-03-15   0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多云

最后一节的下课铃打响了,一天的学校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不禁想到,这又是一天,过的好快,感觉什么事都没有做,一天就结束了,心里不免顿生焦虑,今天是3月15号,离3月26号的生物模拟考又近了一天,心里还是有些不安,模拟考到底能不能考出一个我想要的成绩?

开学开始立了多少个计划,说多少天复习一本书,多少天把《面对面》和《万唯中考》写完,可回头看看,又完成了多少任务呢?开学的时候我雄心壮志,但到现在气势全无,为什么?就是因为一个又一个的计划打了水漂,以现在的完成度可能连当时的五分之一都没有,心里总想着,今天在学校都学了一天了,累的不行,还是到明天再说吧!“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一天又一天,就在这“还有明天”的心理下荒废了,在学校完成的进度只能算基础的进度,老师也是照顾到那些中等的学生,如果想提高就不能一成不变地跟着老师走,要学会自己学习,提前学,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任务,只能算完成了基础,想要提高,就只能学会给自己布置任务,生物地理不是发了那两本中考题吗,就可以一点一点的往后做,在保证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的情况下,一天做个五六页,反正都是学过的,都会,没有不会的情况。这样一天天积累下来,随后就会领先别人一大截,在学校的学习进度都一样,只要认真听,和别人就不会拉太大的差距,而这种差距就是在放学之后的空余时间拉开的,鲁迅为什么能够成为文学大家,就是因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读书写作上了。

感叹时光匆匆,就是因为平时没有抓住空闲的时间,感觉什么事都没有做,一天就过完了,但如果,你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计划从不落空,又怎会感叹时光匆匆?

上一篇:

下一篇:种植蘑菇的方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时间匆匆如流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时间匆匆如流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