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

周姝含   2020-05-13   19

星期六,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拔“书河”。大家觉得是不是很奇怪,书怎么能拔呢?就让我带你了解一下我的实验过程吧!

实验需要的材料很简单:两本厚厚的书。我们现在开始吧!首先一页一页地把两本书交叉叠放起来,然后开始用力拉或者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扯开,累的一下扑在了床上,那两本书像是一对孪生兄弟,死活也要在一起,不肯分开,好像在一起对我说:“我们就是不分开,看你怎么办,哈哈”。我气得都发都要竖起来了,却没办法把它们分开。

我弟弟看见我又气又急,就说:“姐姐,你的劲可真小呀,看我的吧!”说完他展示了一下他胳膊上的肌肉,摆出一副大猩猩的样子,大吼了一声“啊”拿起书拉啊扯啊,脸涨得通红,汗毛都快竖起来了,看他的样子真像日本红脸狒狒一般,只听“嘭”的一声,书掉到了地上,人倒在了床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好吧,我输了,再扯我胳膊就要脱臼了。”我仰天大笑,肚子笑疼了,眼泪都笑出来了。好吧,既然一个人的力量不够,那就两个人一起拔。我们俩一人扯住一边,使出全身的力气,脸都快变形了,还是拉不开,我赶紧把脚抵在柜子上,可以增加力量,但是这两兄弟还是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最终以失败告终。

爸爸在一旁观看了我们的这个实验,笑着说:“之所以拔不开不是因为你们的劲小,是因为书重叠的时候有强大的摩擦力”。听完我惊讶的把嘴张得老大,原来是这样啊!

这真是一项有趣的实验啊,这个实验也让我体会到“二人同心,其利断金”这句谚语,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