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范文

曹程伦   2021-03-08   1

作文一: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曹程伦,小学五年级

小时候,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国王”,后来,我在那一刻,才知道我长大了。

记得那是一天早晨,我起来后,喊道:“妈妈!妈妈。”听到妈妈没有回答,我一个激灵,快速地穿上衣服,来到大厅前,发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今天,我去你姥姥家了,早饭做好了,中午饭自己做,下午,我就回来。”

我吃完早饭后,写完了作业,疲惫地来到桌前,拿起表一看,已经12点了,我叫了一声“哇”,赶紧跑到厨房。我看着做饭设备,心想:唉,怎么办呀!我也没做过饭呀!我皱着眉头,在厨房中想方法。突然,我脑光一亮,赶紧跑到冰箱前,打开一看有两个土豆,真是天助我也!我拿起土豆,削了起来,这一过程十分顺利,我得意极了,但困难就在顺利之后降临。

我把锅打开,倒了些油,“噼里啪啦”的声音交织在我的耳边,真像一群不懂事的孩子们在吵架。我学着母亲把土豆切成丝,放入锅中,翻炒了起来,我把锅盖盖上,就去看电视了,正在我看得正开心时,一股糊焦味扑鼻而来,我这才记起放在锅里的土豆了。我赶紧跑过去,我打开锅盖,“咳咳”,看见黄土豆已经变成黑土豆,我难过极了,外面的鸟飞着叫着,似乎在嘲笑我。突然,我脑子里出现了两个我,其中一个我说:“别做了,等妈妈来了,等妈妈做吧!”另外一个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别伤心,再来一次,一定能行。”“对,不能放弃,”我心想。

我再次按部就班地削好土豆,把土豆削成丝,再放入油,把土豆丝放入锅中,再一次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突然一滴油掉入我手中,手上便立马起了一个泡,我往后退了几步,但我并没有放弃,心想:妈妈每一次做饭,都会承受一下这种痛,我就一次,怎能放弃?我继续炒,寸步不离,终于出炉了!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一刻长大了。

我通过这次做饭,让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

作文二: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顾诗雨,四小五年级

有些时候,我以为长高了就是长大了。直到那件事以后,我觉得,那才是真正的长大。

那天,吃过饭后,妈妈去拖地了,于是,那些脏脏的碗和碟子,还有筷子便无人问津了。过了一会,我便说:“妈妈,那些碗我来帮你刷吧。”妈妈说:“好。”于是,我进了厨房,有好多碗筷、碟子、盆,还有一个大锅。因为家里来了许多客人,所以用的也多。

我先刷完了碗,便有些许累了,看到面前还有那么多。我想:妈妈好辛苦。不过,我已经给妈妈讲过了,所以不能不信守承诺。我继续刷,先挤上一些洗洁精,把钢丝球在盆里转几圈,没过一会儿,盆也刷完了,我的手刷得很痛,可我还要继续刷。终于,我刷的就只剩一个锅了。我心里一阵欢喜:终于快刷完了,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心想,我连刷个碗都那么累,妈妈每天干这么多活,她难道不累吗?我觉得,在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刷完了锅,累得直不起腰来,我去沙发上躺了一会儿,那感觉真舒服啊!我暗自在心里发誓: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做更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沙发上躺着当然舒服,可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是会更好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才会变得有趣。帮妈妈做了家务,我感觉我变得更独立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相信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会懂得更多的道理,我也一定会帮妈妈做更多的家务活。

作文三: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张家赫,五小五年级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爱哭鼻子,不会写作文哭、摔倒了哭、一个人睡觉会哭......好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可是我万万没想到,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

一个星期一上午,我都惴惴不安。因为下午就要去武术班上课了,这次学压腿,听别人说,压腿很痛。因为我怕痛,所以我越紧张时间就越快,不一会的功夫,太阳就已高悬天空,中午已经到来。

吃完饭,我拿着学武术的装备,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缓慢地走进了武术班,在教室中安静地坐下,四周安静极了,好像一根针落在地上也听得到。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离上课还有五分钟了,四分钟、三分钟......时间到了。

教练来到我们中间,先让我们跑了一会步,又热了热身,就让我们坐下压腿。第一个上去的小孩就大哭了起来,让我不禁后退了几步,心中不停地想道:千万不要叫我呀!千万不要叫我呀!这时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压腿小孩的大哭声和我那“咚咚”的心跳声。所有的胆怯和害怕向我扑来,好像就要把我吃下去一样,真是越害怕就越成真,教练让我过来。

教练先让我坐下,我极不情愿地坐了下来,打开了腿,教练十分严肃地对我说:“一定要坚持住!”我听了教练的话后十分有自信地点了点头。可能是痛;又可能是信心还不够吧!我向前趴了过去,教练十分失望地说:“不行,再来一次。”教练拉住我的手,开始一点也不痛,后来一点一点加痛,虽然想放弃,但想到教练的话,就又十分有自信了,最后我一个数一个数地数了二十秒,成功压好了腿。这时小鸟唱着歌,风欢快地伴奏着,它们也为我高兴。教室响起了掌声,此刻我的心里比吃了十勺蜜还甜。

“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自己长大了,我学会了勇敢,从一个爱哭鼻子的小男孩,变成了真正的小小男子汉。以后我要更勇敢,就像古人曾说:“勇敢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让我的生活开满勇敢之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