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高源   2021-02-27   0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个子长高了就是长大了。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

一天傍晚,我们在外公外婆家吃完晚饭准备回家时,妹妹提出了一个要求,她要睡在外公外婆家。妈妈同意了,就带我回家了。

快到22:00时,外婆打来电话说妹妹发烧了,有39度。妈妈和我立刻赶到了隔壁小区的外婆家。谁知忙中出错,医保卡忘带了。看着着急的妈妈,我自告奋勇回家拿。外婆交代我注意安全,我就出了家门,往楼下走。楼梯黑漆漆的,我看也看不见——几天前就听外公说楼道的灯坏了,到现在还没有修好,真是的。我只好摸黑走着,头顶偶尔传来咚咚咚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这感觉跟鬼屋有的一比。

我一路心惊胆战,总算走出了单元门,一股凉风扑面而来,让我顿时清醒了很多。但与楼道相比,小区里更加恐怖,一个人也没有。草丛里不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只野猫突然窜了出来,我吓得魂飞魄散,一屁股坐在地上发抖。好一会儿才从地上爬起来,正准备继续走时,我的脚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回头一看,那东西好像在动,难道是一条蛇?我不敢再想下去,一口气跑出好几百米!恐怖的电影镜头不停地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想到《哈利波特三》里的摄魂怪,手里拿着斧子,会把人所有快乐的事情抹去,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儿。想到生病的妹妹,我还是鼓足勇气,一口气跑回家拿了医保卡,又马不停蹄往外婆家赶去。

等我送到医保卡,妈妈和外婆激动地连连夸我长大了,原本是一个天黑了都不敢独自在家的孩子,现在为了妹妹都敢独自穿越小区去家里帮忙拿东西。这一刻,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是一个能帮爸爸妈妈分忧解难的男子汉了!长大的感觉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