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暖500字

任姝霖   2020-04-14   924

日暮西山鹊归巢。一抹恰到好处的粉,一片洋溢生机的紫,勾勒出点点美好。

晨光微醺,脑海中又忆起往事。我被母亲强逼去给叔叔送午餐,不禁端详起面前最近好久不见了的他,眼眶因为熬夜而发黑,嘴唇因干燥而开裂,拖沓的步伐中透露出疲惫。

小心地为他倒上热茶,他双手托着头,像是累得睡着了,黑发中夹杂着数根白发,格外显眼。

倏的,我听到护士长大呼:“不好,31床心跳停了!”叔叔猛地惊醒,箭步冲出去。病房门口挤满了看热闹的人群,我透过缝隙看到一个面无血色的中年男人,平躺在床上,身旁有他的亲属,撕心裂肺,凄厉无比,惹人心疼。

心肺复苏仪在不断充电,叔叔的背影一振一振的,惨败的白炽灯照在额间,豆大的汗珠不断低落,急促的呼吸声此起彼伏。他顶着背后亲属的声声乞求,背负着这一个家庭的希望去拯救这条生命。

终于,趋于平缓的红线消失了,有规律的绿线替代了它。

叔叔迈着疲惫的步子走近,透过他的肩头,我看到了生命、责任和担当,他瘫倒在椅子上,笑了,笑得很开心

“你不怕吗?”他就那样看着我,浅笑着说:“怕啊,我肩上担着的不只是一条生命,更是一个家庭,所以,我只能努力让他们活下去。”

他的笑如山泉,如细雨,泛起晶莹继而温柔滑落,温暖肆意,心灵仿佛洗尽铅华,获得涅槃,滋生这一汩又一汩暖流,回旋着指尖的暖意。

在得知他跑去驰援武汉时,心中并无太多讶然,只是充满对他的敬意。

无问西东,只争敢勇拼。

思及如此,心中似有涌出一阵又一阵暖流。

【春美姐姐说:暖,并非只在当下,而是在无数个往昔里积淀。所以,今日的暖,是必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暖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暖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