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乐

谭笑生   2020-12-04   29

后天下之乐而乐

快乐是多种多样的,有强烈的乐,也有平淡的乐。有外表的乐,也有心中的乐。

玩是得到快乐,最简单的方法。只要做最喜欢的事情,心脏就会“砰砰”的跳的很快。但是这是最高级的乐吗?不是的。

给予是一种高级的快乐。记得有一天,我把用十块钱买的饼干送给了表弟。我看是体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这是多么的快乐,使别人快乐,岂不是一种快乐呢?

“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最高级的一种快乐。高尚的人看着别人快乐,自己就会快乐。

有一次在商场里,我问妈妈想吃什么。妈妈却说,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那时我还不能理解这种快乐,我很疑惑,为什么妈妈这么没个性呢?

我们来到了,我最喜欢吃的一家饭馆,那是我觉得妈妈没个性,所以只点了我最喜欢吃的菜。

妈妈吃饭时有时皱起眉头,但很快又舒展开来,这是我才发现妈妈不喜欢吃这些菜。妈妈尽力装着笑,说十分好吃,我才发现我亏欠妈妈的这么多。我开始理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这种母爱。

我觉得很好吃,也笑了,没想到妈妈比我更开心。我明白了,因为自己的存在让别人受到快乐,岂不是一种快乐吗?

快乐有强有弱,只要心中有足乐者,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感受到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