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500字

许家菡   2022-11-08   0

1、忙——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

佛山九小六(2)班许家菡

一看到“忙”字,我就想起了忙碌的自己。(日记作文www.keNei.nEt)

早上,忙着起床,忙着穿衣服,忙着刷牙、洗脸,忙着系红领巾……妈妈为我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我飞奔到餐桌前,忙着吃早餐……

校园里,我忙着听课,忙着做笔记,忙着背课文,忙着做数学题,忙着背单词……遇到不会的数学题,我忙着问老师。老师给我讲明白解题思路,我自然而然懂了,我又忙着高兴:原来把不懂的问题弄懂是这么舒服呀,就好像平时大扫除,把不懂的题目都扫走了,知识变得井井有条了;课文不熟悉,我忙着多读几遍就会背了;笔记没做完,趁着同学还没擦掉的功夫,我忙着抓紧时间抄写。终于抄完了笔记,我又忙着感叹:学习的知识我都会了,这一天的学习真充实呀!

放学时,我忙着收拾书包,忙着整理抽屉,忙着整理桌椅,忙着和大家说“再见”,忙着回家。因为早一点回家就可以早一点写作业了。

回到家,我忙着做家庭作业。因为作业早点做完,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假日里,我忙着学打乒乓球,忙着学游泳,忙着学演讲……

我每天都很忙,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虽然满满当当,可是我每天总能挤出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忙!忙!忙!

“忙”带给我知识,“忙”带给我健康,“忙”带给我友谊,“忙”带给我自信。有时候“忙”带给我烦恼,但是,我就是喜欢“忙”的快乐和收获!

2、围绕中心意思写——勤作文

佛山九小六(2)班刘潍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荀子》

提到“勤”,我会想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会想到“笨鸟先飞”“力争上游”,我还会想到古代的“头悬梁锥刺股”。

爱迪生曾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们也有“天道酬勤”的说法。纵观古今中外,成功的人都是勤奋的人。春秋战国时期,连纵家苏秦游说失败,他便立志要发愤图强。他经常学习至三更半夜,犯困时便用尖利的铁锥扎自己的大腿,以疼痛来提神。终于,他学成后成功地游说六国共同抗秦。可见,在成功的道路上勤奋是多么重要!

勤,也使我的学习更高效。上学期开始,我订了一份计划表,立志排进全班前五。每晚,我认真完成作业,练单簧管、做习题、读英语……我常常会阅读至深夜才睡下。那一周,我每天作业优异、心情极度舒畅,荣获状元榜位,被评为班级“周进步之星”。在进步之星分享进步感言的时候,李老师笑着问我:“你为什么能取得那么大的进步啊?”“因为我勤奋!”我脱口而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我继续说:“还有我订的计划和我的不甘示弱、寻根问底的精神。向着目标勤奋地学……”这是“勤”馈赠给我的礼物,那一刻,我笑了,那是自豪、满意的笑。

“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勤劳是幸福之本,勤劳是成功之源。勤,让生活更美好!

3、乐——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

佛山九小六(2)班瞿子寓

一看到“乐”字,一幅幅快乐温暖的画面马上在我脑海里浮现。“乐”是多种多样的。

那天晚上,橘黄的灯光下,我们全家人围坐在客厅,庆祝我们家添了一个新生命——我的妹妹出生了!奶奶搂着小妹妹,嘴咧到了耳根子:“哎呦,我的小孙女哟!”她是那么快乐,脸上的每一条细纹都无限放大,两颊绽放出好看的菊花;爸爸把小妹妹高高举起,哈哈大笑:“我的小宝贝呀!欢迎你!哈哈……”他是那么快乐,爽朗的笑声仿佛是有节奏的歌唱。我小心翼翼地抱起粉粉嫩嫩的妹妹:“小家伙,快快长大哟!姐姐穿不下的漂亮衣服全归你……”每个人都是笑盈盈的,快乐在屋子的每个角落蔓延,也在每个人的心里蔓延,多么温馨!多么幸福!

那天晚上,我拼命地复习,只为第二天测验考个好成绩。考场上,笔尖“沙沙沙”摩挲着试卷,一行行清晰工整的答案排列在答卷上。我做一题乐一次:这题我会,这题我也会!还有这题昨天晚上复习过的呀!哈哈哈……快乐的笑声在我心里回荡。我奋笔疾书,乐在其中。答完卷,我的脸热辣辣的,我敢肯定我脸上一定写满了掩饰不住的乐。当天下午,课代表抱着厚厚一沓卷子走进班里。“发卷子啦!”同学们如潮水一般争先恐后奔向讲台。我静静地坐在位置上,一张卷子安静地躺在我的课桌上,鲜红的一百分冲着我微笑。快乐在我的身体里蔓延,从头到脚一直到我的发梢,多么满足!多么自豪!

帮助了同学,我快乐!疫情反复,但我们能安心回校学习,我快乐!祖国妈妈繁荣昌盛,我们快乐!

乐,是甜甜的滋味!乐,是幸福的感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