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绝招作文400字

刘雨婷   2020-12-17   5

从小到大,我强项不多,但是做饭却是绝招。

妈妈做饭时,我绝对是妈妈的好帮手:妈妈捣蒜,我洗菜;妈妈切菜,我炒菜。

我们家的人个个都是吃货,所以做一次饭就是四五盘。偶尔赶上逢年过节,那一桌子菜,吊足了人的胃口。实不相瞒,如果有四盘菜,就有三盘是我做的,更别提一桌子菜了。

做肉的时候,要放少许的油,不然会让人觉得恶心,做肉一定要细心,否则会把肉烤焦。

炒菜算入门级别的做法。只需洗菜择菜,放入锅中,用锅翻来翻去,但一定要小心,别把菜弄翻。

还有煲汤,有一次姥姥住院了,我精心地为姥姥煲了汤,姥姥还以为是法国大厨做的呢!

曾经做饭时,总是会被火灼伤,还有点生气,可妈妈一直在旁鼓励我;是我倍感自信。果然,经过妈妈细心指导,再加上我有一点天赋,做饭时越来越好了。

人经历了风雨会更勇敢,我做了那么久的菜,甚至比妈妈做得还好,家人们就很喜欢我做的菜。

我还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细心,因为做菜切肉时,肉很溜滑,总是抓不住,因此我的手总会被刀子划上。但经历了这么多次的痛,悟出了一个小技巧,你只需把肉表面的水分去掉,这样摩擦力就会增加。

一看到家人们吃饭时的高兴,一听到家人们的称赞声,一闻到满屋子的飘香,一尝到我做的菜。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绝招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绝招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