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作文500字

宁若溪   2021-03-09   0

寒假最后的一天,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留我一个人在家中写作业,他们要到下午下班才回来。于是,我便开始“荒岛求生”。

大概九点,我起床、洗脸、刷牙,吃了面包,开始一边听音乐一边写作业了。不知不觉十二点了,我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得叫个不停。于是,我迫不得已走到厨房去找吃的。但是,过年收获了太多食材,家里一点零食也没有,看来只能做饭了。可是一想到做菜,我就感到害怕,因为小时候我在看妈妈做菜时被溅出的油烫到了,起了好大一个包,想了想算了吧,我还能坚持。

过了一会儿,肚子叫个不停,也感到疼痛感。情急之下,我分别在两张纸条上写了“做”和“不做”,结果我选择的是自己动手。

经过我的一番研究后,知道怎么做西芹炒虾仁。首先把虾仁和西芹洗干净,切一些姜末,把芹菜切成斜条状,用牙签把虾仁掏出来再冲洗干净,不然会很不干净。接下来就是惊心动魄的时刻了——炒菜,当我把火打开,将油倒进锅里后,看着油温越来越热,我直冒冷汗,害怕被油溅到。我下意识地拿起了手边的锅盖挡在了自己眼前,像是戴了一个面具,避开溅出来的油。我把芹菜和姜末放入锅里翻炒,过了大概两分钟,芹菜已经炒熟了,然后把虾仁放进去倒上生抽和盐,继续翻炒。不一会儿,香味出来了,散播到屋子的每个角落里,甚至邻居家都能闻到,与米其林大厨做的菜,感觉也差不了多少,真是一顿“与众不同”的饭。

后来,我告诉了妈妈一个人在家做饭的情况,妈妈激动地把我拥在怀里,说我长大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做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做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