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蚊趣事作文500字

小晚   2020-03-31   63

星期六,我乘着妈妈的车去园区图书馆上课。一路上,我正在打游戏的时候,突然有两三只小蚊子在我边上“嗡嗡”地飞,我一看仪表盘,车内温度为27度,我想都到秋天了,这么热的温度又把蚊子给复活了。

我想起夏天的时候,这些又狡猾又聪明的蚊子啊,总是隐藏得很深,躲在黑暗的角落里让人发现不了,只要你一关灯,小小的蚊子就冷不丁地飞出来,在你身边盘旋,吃饱喝足了之后,又悄悄地飞走了。被它叮上一口,又痒又疼,我恨死它们了。

“嗡嗡嗡”,一只蚊子飞到了我手背上,我故意一动不动,心想:“今天我要牺牲我的一点血,一定要把这只可恶的蚊子给杀死。”我静静地看着它吸足了一肚子血,飞也飞不动了。这时,我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伸出另一个手掌,“啪”地一下拍下去,我的手背上立刻现出一片鲜红的血色,那只可恶的蚊子,四脚朝天,已经被我拍扁了。

我去过广州琶洲岛,那里的蚊子很少。听说那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工厂”。在雄蚊的身体里注入一种液体,把它们放到外面,雌性蚊子的卵就会死亡,蚊子也就不会繁殖了。这个“蚊子工厂”每月要放掉300万只这样的雄蚊,这种“以蚊灭蚊”的黑科技可以大片大片地消灭蚊虫种群。

蚊子不仅吸人的血,还传播疟疾、乙型脑炎和登革热等疾病。看来人和蚊子是很难和谐相处的,我们还要共同在这个地球上居住,这将是一场持久战,但我相信,人类总会有办法把蚊子消灭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捉蚊趣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捉蚊趣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