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作文400字

张骏哲   2020-03-28   11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梅花树。它的树干粗粗壮壮的,年龄和我一样大。它是陪我长大的好朋友。

寒风送走了秋姑娘,满天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梅花也争先恐后地开了。那纤细的枝条上开满了颜色鲜艳的梅花。那花白里透红,像是琥珀或玉石雕刻成的。梅花有五片花瓣,有单瓣的和双瓣的,它们一个挨着一个像在玩丢手绢,中间戴着小帽子的花蕊应该是冠军的奖品吧。在同一根枝条上还可以看见形态各异的梅花,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刚刚绽放,像可爱的娃娃露出的笑脸,有的已经完全盛开,像妈妈一样张开双臂迎接春天。一阵风吹来,空气中到处都是梅花沁人心脾的幽香,使人神清气爽。

我喜欢梅花是因为它不像兰花那样脆弱,不像牡丹那样娇贵。在这冰天雪地的冬季中迎风怒放。就像守护边疆的战士一样,坚定的守护在那里。我想梅花之所以能排在“花中四君子”之首,正是因为它不畏严寒,永不退缩的坚强品质。就连王安石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梅花,我的好朋友,平淡而不平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梅花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梅花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