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朱泽宇   2020-03-25   23

一月二十四日是大年三十,一大早爸爸去了菜场买菜。

午饭后,爸爸为了晚上的“年夜大餐”开始忙碌了。妈妈给爸爸打下手,负责择菜、洗菜、配菜。爸爸是厨师,负责炒菜。而我也当起了小工,负责端盘子,摆好碗筷。

五点整,我们的年夜饭开始了,爸爸烧了满满一大桌,有鱼、有虾、有肉圆子、还有各式各样的蔬菜,让我馋涎欲滴。晚饭的时候,按照我们的风俗,先吃面条,寓意一年平平安安,再吃青菜,寓意清清洁洁,最后吃鱼,寓意年年有余。终于可以正式开吃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美食往嘴里塞。

晚饭后,我们围着电视剧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很丰富,有歌舞,有小品,有魔术……应有尽有。我们一家人度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除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除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除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