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除夕作文600字

徐佩娜   2021-09-10 16:42:55   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诵读着王安石的《元日》,我的思绪飘到了记忆深处。

说到除夕,它还有着一段神秘的传说呢。相传远古时代,有一头凶兽,名唤“年”,它长相十分可怕,以食人为生,村民们十分惧怕它。每到除夕这天,它就会在村子里出没,掠杀乡民。于是人们不得不关门闭窗,足不出户。可是,仍然难逃厄运,很多人实在是撑不下去了,只好离开了。但有位老爷爷无论大家怎么劝,他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到了晚上,他在在家门上贴好红对联,正中贴个大大的福字,还在门檐挂起红红的鞭炮,等那凶兽一来,老爷爷就点燃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居然把“年”给吓跑了。

每年的除夕都分外热闹。人们从早上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妈妈忙着做年夜饭,爸爸忙着贴对联,垒旺火……,我和弟弟穿上新衣服玩的不亦乐乎,别提多开心了!到了晚上,终于等到了这个激动人心的“高光”时刻,年夜饭摆上了,妈妈大展伸手的时刻到了:冷盘的、热炒的、油炸的、红烧的……摆了满满一桌,只要你一进门,香味就扑鼻而来,令人垂涎三尺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吃,真的是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倍感温馨快乐!不一会耳边就传来了鞭炮的声响,跑到院子里,天空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我和弟弟也赶紧把自己喜欢的花炮拿出来,别提多开心了!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爷爷奶奶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结束了,守岁仿佛成了大人们的事情,我和弟弟靠着沙发就呼呼入睡了。但除夕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小孩的嬉戏声,大人们的谈笑声,鞭炮的炸响声,不绝于耳,交织成了一支美妙的乐曲。

一幕幕……

热闹且温馨。

上一篇:

下一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范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除夕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除夕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