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包饺子作文400字

杨子宸   2021-02-26   0

每天都说过年过年的,眨眼间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所以今天我们家就来做过年必不可少的事——包饺子

十几年来,我只吃饺子,却从未包过饺子。小时候,大人也不让包,但今天我就来体验一次包饺子。洗手,撸起袖子,开整。我先体验擀饺子皮,长辈们先给我演示一遍,教到一半,我就看懂了,立马拿起旁边的面块,擀起来。不对劲啊,看长辈都是又快又圆,我怎么擀成细长型了,还粘在面杖上了。我拿了点面粉,撒在粘住的地方,取下之后,我换了个方向接着擀,一个薄皮终于擀好了,虽然不太美观。

因为我擀的太慢了,包的那边早已等不及了,我只好去体验“包”这一过程。

拿起一个皮,用筷子把适量的肉馅放到饺子皮上,看着妈妈包的手法,上捏一下,左右各捏一下,最后再把饺子皮捏紧,一个饺子就好了。该我实践了,上、左、右各捏一下,再把空余的也捏紧,我一捏就露馅,一捏就露馅,最后再来个封口,不封口还好,一封口成了个“四不像”,还有点像回族吃的烧麦。

饺子皮擀完了,只好再揪一点面,先弄成一个长条,再切成面块,如果要擀皮就要用手按一下,就可以擀了。

虽然只包了几十分钟,但足以感受包饺子的累了。还记得谢老师说要举办一个包饺子大赛,如果包的不好那就难堪了。

祝大家在牛年越来越牛气,牛转钱坤。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除夕包饺子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除夕包饺子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